K自作/翻译书架。(全面禁止转载

猿礼主/S4中心/宗像礼司受(不逆

欢迎来到南极圈新手村(x),这里留下了三十天份的储备粮,祝你旅途愉快(<ゝω・)~☆
 

【猿礼】青王的暗器所祈求之事


 

卧底前时点

 

前排出租墨镜w

 


 

+++请勿转载,可直链本页+++
作 タカエイ@id=6253798
译 科技属超图书馆员 = CounterWing
+++请勿转载,可直链本页+++

 


 


 

  「伏见君,今天天气真不错。你愿意与我一同赴死吗」

 


 


 

  『是是,阳光明媚万里无云。请您快点盖章确认』注意到上司突兀的后半句,伏见话到嘴边硬是给咽了回去。

 

  「哈?」

 

  把文件按紧急程度整理放好,伏见抬头看向他。视线相会之时,宗像微微一笑。若是初次见到宗像的人,多半会被这笑容一击秒杀,但很不巧,伏见已经有了抵抗力。他在宗像身边这些年可不是白混的,这人的微笑看起来似乎都一样,其实却有着许多细微的差别。

 

  比方说现在这个,是期待着伏见会有怎样有趣的反应时露出的笑容。犀利的目光同时也在观察对方从理解到思考的整个过程。这是伏见最熟悉的情景之一,他不禁警觉起来,按照以往的经验,这种情况一般都没什么好事。

 

  「我是说,伏见君,你愿意与我一同赴死吗?」

 

  「我听到了,您不用特意重复一次」

 

  又一次。他倒真希望是自己听错了。不幸的是,伏见不会漏过自家王所说的每一个字。

 

  「那就好。你这么年轻就听力减退可就太令人担心了」

 

  您那奇怪的脑回路才令人担心呢。伏见在内心默默反击。自己已经二十岁了,是成年人了。好想回敬他一句。成为大人还真是麻烦。「……啧」

 

  伏见没有回应。宗像也不急,随手执起桌上的一份文件,从眼球的动作幅度来看应该只是敷衍地看了看,白皙的手指拈起印章盖了下去。宗像似乎会耐心地等待自己给出答案——在他处理完这些文件之前。

 

  假如伏见进一步询问『您是什么意思』的话,对方也会给出类似提示的东西吧。虽然手下有被称作鬼之剑士的猛者,宗像是王,并不是什么恶鬼之首。

 

  宗像礼司其人,是只知其一便能推其十,甚至察其百的人物。顺便一提,他对工作成果向来不吝于肯定与赞赏,即便方向有些奇怪,对属下也是爱护有加。还不时会把整个Scepter4比作自己的孩子们。但另一方面,他会要求自己优秀的部下也能够见微知著,未雨绸缪。说是傲慢也好信赖也罢,伏见更愿意把这当做是两人之间心照不宣的默契。

 

  因此。此刻他正运转起自己全部的脑细胞,试图找出对方所期待的那个答案。真不愧是伏见君。你果然不会辜负我的期望。想听到这些言语,想让他更重视『伏见猿比古』,作为青之王的暗器,想成为对他来说不可或缺的存在。

 

  阳光自宗像身后巨大的窗户透过来,洒落柔和的金色辉光。——『天气真不错,你愿意与我一同赴死吗』。确实是个好天气。

 

  办公室里只有他们两人,门外也听不到有来往的脚步声。看来是不能期待援军了。像日高啊道明寺那种家伙突然出现的话,就能把这奇妙的氛围轻易破坏掉吧。不过,伏见很快就舍弃了这个想法。他不能容忍宗像向自己之外的人提出这个问题。一半是对王的独占欲,另一半是出于被赋予难题的自信。伏见盯着宗像,拿着文件的手,镜片后淡紫色的眼睛。以及那方才抛出死之邀约,这会儿却紧闭着的双唇。

 

  (……明明完全没在考虑这种事,却说的跟殉情似的,真是恶趣味)

 

  倘若青之王认为死亡才是救赎之道,他便不会做出那样的选择了吧。将自己唯一的友人与这个世界置于天秤两端,宗像礼司最终选择了世界。选择了代替已故的黄金之王,将自身束缚于管理石板的重责之上。

 

  赤之王与黄金之王,两位王权者逝去之后,有多少重担都落在了他略显单薄的双肩上。他的王知道,死无法拯救任何人。被逝者抛下的人,自己决定要活下去的人。两者之间的不同,伏见一直都看在眼里。

 

  啪。盖下最后一个印章。司掌秩序与法则之王扬起视线,清澈的目光仿佛能洞悉他的一切。

 

  「——那么,伏见君,你愿意与我一同赴死吗?」

 

  「可以啊。如果您能许诺不会丢下我,自己随随便便就死掉的话」

 

  伏见回答的十分流畅,仿佛脚本上早就写好的一样。他看到镜片背后,宗像只有一瞬睁大了双眼,心中不禁有几分小小得意,如同恶作剧成功的孩子般。什么嘛,露出那种表情。宗像礼司的言语对伏见猿比古有多大的影响力,不知道的大概只有他本人而已。青之王在各方面都优秀的无可挑剔,唯独对自身的感情总是迟钝的不得了。

 

  令伏见感到遗憾的是,那份毫无防备的神情转瞬即逝,下一秒,又再度换上让人捉摸不透的微笑。

 

  「……呵,王是不会留下臣下独自死去的。我和某些王可不一样」

 

  「您是要我转投绿之氏族吧」

 

  「不愧是伏见君。正是如此。Scepter4此次与赤、白银两氏族结为临时同盟。但对手是诡计多端的变革之王比水流。若是仅指望伊佐那社的计划,恐怕行不通。常言道有备无患,我需要一支伏兵,作战失败时的另一个对策。当然,这是只属于我和你之间的秘密,所谓欺敌先欺己」

 

  宗像开玩笑似的竖起食指轻抵唇侧。仿佛被这一动作所吸引般,伏见无法移开视线。『只属于他们两人的秘密』,多么甜蜜的音律,就连心跳的鼓动也为之雀跃不已。

 

  目睹这变化的宗像轻笑出声。伏见敏锐地捕捉到他双肩细微的颤动,刹那之间有些出神,哪怕能为他分担一点点也好……「伏见君」,凛然的声音将他唤回,伏见少有地反射性挺直肩膀。

 

  「从吠舞罗而来的你,再从Scepter4转去Jungle也不是没可能。……而且,比水流似乎也对你很有兴趣」

 

  「被那种毫不相干的家伙感兴趣,对我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

 

  这是真心话。饶了他吧。比水流对自己的兴趣显然让宗像感到不快。而作为伏见自己,既想成为对宗像来说必不可缺的棋子,又不想总是处在他的保护范围之内。

 

  「没办法,我的部下们都太优秀了。特别是伏见君你,更是卧底的不二人选」

 

  伏见不是那种凡事会往好处去想的乐观性格,和王接触的时候还会变本加厉。倘若放任自己沉醉其中的话,之后便再也无力自拔。只可惜,脑内无数次敲响的警钟,都敌不过这个人的一句话。想要听到的话,想被期许的言语,青之王总是如此轻易地正中红心。就像为空缺的拼图找到最贴合的一片——嗯?原来落在这种地方了吗。对宗像来说或许是无心之举,在伏见看来却是自己被保护被纵容的证明。不想再这样下去了。明明已经二十岁了,已经是大人了。

 

  伏见这支暗器依然被藏在王的怀中。但王不是不舍得用他。伏见的任务是要擦亮眼睛竖起耳朵,敏锐地察觉到靠近王的危险,并在其危害到王之前迅速地处理掉。

 

  如果白银之王的作战失败,最糟糕的情况,石板也会被夺走。到那时,伏见会为了除去宗像的敌人而离开Scepter4。作为策略的一环,不得不为宗像礼司以外的王效力。

 

  选择宗像作为自己的王,从握住他的手的那一刻起……令伏见始料未及的是,离开这个人,哪怕只是一时的,都会令自己的内心如此动摇。此刻自己依然在青王的羽翼保护之下,但只要一想到要潜入别的氏族,还未离开就迫不及待地想要飞奔回他身边。果然自己是被纵容的太久了。已经不再是孩子了,已经决定要成为他的力量不是吗。

 

  「伏见君。……石板绝对不能交给绿王」

 

  宗像调整了一下坐姿,脊背挺得笔直。

 

  「一旦伊佐那社的计划失败,你只能独自深入敌人腹地。卧底被识破的话,孤立无援的你很可能会有性命之忧。当我们攻击绿之氏族试图夺回石板时,你的协助必不可少。被绿的族人发现的话,也是难逃一死。还有、」

 

  「如果和绿王的战斗中室长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坠落的话,身处敌营的我依然是死路一条,您是想说这个吗」

 

  伏见擅自接了话,就算只是可能性之一,他也不想从宗像本人那里听到。青王的王剑陨落之时,宗像就会被杀掉。脑海中浮现出独臂男人的脸,伏见厌恶似的皱起眉。

 

  「没错……这个任务非常危险」

 

  青之王缓慢地点头表示肯定。

 

  1、卧底被发现,死。

 

  2、背叛绿组被发现,死。

 

  3、青王坠剑被卷入,死。

 

  越过这三道难关,自己能活下来的几率又有多少呢。即便伏见活了下来,能否再度回到青之氏族也是个未知数。

 

  「伏见君。这是关乎你今后人生的重大抉择。我尊重你的任何决定。我再问最后一次。——你愿意与我一同赴死吗」

 

  宗像安静地问道,表情是他从未见过的郑重。紫罗兰色的眼瞳中翻卷着数不清的思绪,静谧而又汹涌,像要将伏见整个人都深深地镌刻在其中。

 

  「我愿意」

 

  「——伏见君,你还很年轻」

 

  「室长。武士言而有信。我们虽然不是什么武士,但您说过,青之氏族要有身为持剑之人的矜持,是这样没错吧」

 

  伏见将腰间的佩剑举至身前。由王给予,也由王赐名为『昴』的佩剑。宗像脸上浮现一抹苦笑,他所想的,他所期待的,伏见全都明白。按照宗像的要求,见一知十。勿需多言。

 

  「请您死心吧,室长」

 

  以宗像那般聪慧的头脑,在众多的可能性中得出的唯一解答,便是将伏见单独送入敌阵。但宗像却没有注意到,在他的意识深处,一直希望伏见会拒绝这个提案。青之王的各方面都优秀的无可挑剔,唯独对自己的感情迟钝不已。

 

  越是宠爱的孩子越要让他去经历风雨,越是趁手的暗器则越是想留在身边。原来是他的王不舍得放手呢。不过,暗器也不想离开王的身边,这算是近墨者黑吧。

 

  「没事的。我也算……有归巢本能的吧。会想办法回来的」

 

  ——所以,请不要对我说,去做叛徒吧。

 

  三道难关的第二道。背叛绿组被发现,死。那么只要不背叛就好了。伏见在几重死路中唯一尚有一丝可能的希望。倘若要在敌人大本营里,因为背叛被杀掉的话,还不如……就像伏见曾经想过,要是石板消失的话宗像就不必如此辛苦一样——宗像也想要伏见活下去,活下去,以自己的性命为最优先。然而宗像礼司无法下这样的命令。因为他是王。

 

  将挚友周防和世界置于天秤两端,宗像选择了世界。选择了作为黄金之王的后继者管理和制御石板,哪怕粉身碎骨在所不惜。

 

  死不是救赎,从来都不是。

 

  被留下的人,自己选择要活下去的人。宗像早已做出了选择,从未曾后悔过。

 

  「室长。请您死心,和我一起赴死吧」

 

  谁让您选择的不是左膀右臂的淡岛世理,不是斩杀了前王的善条刚毅,不是其他Scepter4的任何人,而是我,您的暗器伏见猿比古呢。

 

  不远的将来,伏见将只身踏入那没有尽头的丛林。那被无数藤蔓所纠缠,拱卫着深绿色的王座的,令人窒息的树海深处。他会被绿色的浪潮卷入其中,就连从枝叶间仰望那蔚蓝的天空都将成为奢望。

 

  既然会有好长一段时间见不到,就趁现在,为了无论何时只要闭上眼睛都能回想起他的身影——伏见凝视着他的王,沐浴在冬日柔和的光辉中,肩负着蓝色苍穹的,青之王的身姿。为了守护大义,宗像失去了唯一的友人。而如今,他的潜意识里会为失去自己而感到些许的动摇,这已经足够了。

 

  不得不离开的一方,不得不放手的另一方。两者的痛楚是一样的。更何况,伏见所要去的,是生死未卜之地。

 

  所以,请让我与您一同赴死吧。至少在死的时候,不会再离开您,不会再让您独自承担。在此约定。出于责任和各自的立场,有些话无法任性地说出口。成为大人也真是麻烦……伏见默默地想道。

 

  「我答应你。作为条件,伏见君,在我死去之前,我不允许你轻易死掉」

 

  宗像露出几分安心的笑容。若是初次见到他的人,大约会……不过很不巧,伏见已经有了抵抗力——

 

  「伏见君……?你脸怎么这么红,是发烧了吗?」

 

  「不,没事。真的,什么事都没有。啊文件您处理完了吧,我得赶紧拿去给副长」

 

  「室长!打扰了,那个,报告……!」

 

  「喂日高,我先来的!」

 

  「明明是我先来的,道明寺你才是后边排队去!……啊,伏见先生也在啊。咦,脸怎么那么红?发烧了么」

 

  「没那回事!别在办公室里大声喧哗烦死了日高!道明寺!」

 

  「对、对不起!」

 

  「呵……大家都很精神呢」

 


 

  望着三名部下吵闹的身影,青之王在一旁悠然地微笑。

 

  他身后的窗外,能听到鸟儿欢快的鸣叫。

 


 

  青之王的言语对伏见猿比古有多大的影响力,大概只有他本人不知道了罢。

 


 


 


 

Fin.

 


 


 

回收墨镜残骸w

 

作者太太说好的春控的猿礼本呢求不窗啊啊啊(哭

 


查看全文
 
评论(7)
 
 
热度(25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王权末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