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自作/翻译书架。(全面禁止转载

猿礼主/S4中心/宗像礼司受(不逆

欢迎来到南极圈新手村(x),这里留下了三十天份的储备粮,祝你旅途愉快(<ゝω・)~☆
 

【出礼】草薙先生与宗像先生甜甜蜜蜜的本【SAMPLE】

一个糖糖糖甜甜甜的出礼本的sample

猿礼之外最喜欢的就是出礼了w


+++请勿转载,可直链本页+++
作 miu@id=4434182
译 科技属超图书馆员 = CounterWing
+++请勿转载,可直链本页+++


  夜深人静,Bar Homra的门铃清脆地响起。门扉敞开的缝隙间,银白皎洁的月光下,一名男子踏入室内。高挑的身材,端丽的面容,就算是在昏暗的酒吧中也一样引人注目。

  「晚上好」

  低沉悦耳的声音。

  「欢迎,『青之王』先生」

  正在擦杯子的草薙停下动作,换上一副迎客用的微笑。

  『青』所执掌的是秩序。

  不过现在宗像身上并非那规规矩矩的青色制服。他穿着浅灰的宽松上衣,以及黑色的紧身长裤。款式不算特别,但用料考究精致。草薙静静地观察起他,宗像的举止依然优雅干练,脚步却有些虚浮,整个人的感觉也没平常那么高不可攀。

  宗像在吧台前的高脚凳上落座。

  略显柔和的氛围不是因为他的衣着。草薙干这行太久了,一眼就能看出他是酒后微醺。

  「您这是在揶揄我?酒保先生……不,吠舞罗的参谋先生」

  「怎么会。这可是标准的待客之道。『青之王』大驾光临,我这简陋的酒吧蓬荜生辉不胜荣幸」

  「……哼」

  面对草薙谦逊夸张的言辞,宗像一瞬间眯起眼睛。似乎他还能维持理智与清醒。朦胧的间接照明之下,淡紫色的眼眸映着诱人的波光。但就算不是酩酊大醉,也确实喝了不少的样子。

  「这会儿很忙吗?」

  看到宗像一脸认真的表情,草薙不禁苦笑一下。

  「没,你能过来我很高兴」

  扔掉客套的敬语,草薙恢复成两人独处时那种自然的语气,宗像闻声也满意地轻轻颔首。

  「那么?要喝水吗」

  「说笑。我可是来品酒的」

  「都醉成这样了还要喝么」

  「我没醉」

  「绝对是醉了。小心被人打包带走哟」

  「喔,您这除了我之外再没有第二个客人,又能被谁带走呢。啊啊,难道是酒保先生吗?」

  「酒保先生不会对客人出手的放心吧」

  「…呵,不会对客人出手吗」

  戏谑般的闲聊之间,宗像意味深长地轻笑一声,愉快地交叠手腕,身体向前倾去。近处看来,他的醉意更是明显了几分。眼角泛起一抹薄红,充盈着水光的眼神诱惑而迷人。草薙耸耸肩,将温热的湿毛巾塞给他。

  「很好闻,是桧香吗?」

  「回答正确。香味还是分辨的出来啊」

  「当然。请不要当我是醉鬼」

  「喔喔,那还真是失礼了」

  仔细擦拭过纤长柔白的指尖,宗像扫视着占满整整一面墙的酒柜,耐心地挑选起来。

  如宗像所言,店里此刻只有他们两人。吠舞罗那些吵闹的小青年们今天早早就散了场,房客十束多多良也出门去了。今天是满月之夜,赏月的最佳时节。拗不过执意要赏月的十束,夜幕刚刚落下,几人就在酒吧二层开起了宴会。十束和安娜,以及被拽着参加的周防,草薙因为要准备开门营业,不仅没空赏月,还得负责提供月见团子,真是亏大了。

  十点一过,十束出去之后,安娜和周防就没再下过楼。多半已经睡下了吧。草薙见没什么客人,决定收起看板好好享受月下独酌,正在这时——

  宗像出现了。究竟是他早就计划好的呢,还是神所赐予的奖赏呢。

  无论怎样,草薙都没打算让这个机会白白溜走。

  「那瓶我好像还没喝过」

  宗像指向细长瓶身的Grappa。作为餐后酒而享誉盛名的意大利蒸馏酒。

  「请给我那个」

  不曾有半点怀疑地微笑着的宗像面前,草薙递上了一杯新鲜的柠檬水。

  「你今天只能喝这个」

  「我是想喝酒才到您这来的。水的话,回去也能喝」

  宗像率直地表现出不满,把水杯推回吧台里侧。草薙无奈,只能按住他的手,凑近宗像的脸侧。

  「草薙先生不是说过了吗,我是不会对客人出手的哟?给你酒喝的话,一会儿可就不能打包带走了喔」

  「不能带走也没关系」

  宗像挥开他的手,交叉起双臂伏在吧台上。

  「真的?」

  「嗯」

  「草薙先生倒是很想把他带走呢,上次两人独处都是一个月之前的事了。更不用说最近还被某人放了鸽子啊」

  「是吗,我不记得了」

  「果然是醉了吗」

  笑着敬他一句,宗像却回瞪着他逞强道「才没醉」。

  「因为啊——比起我来,明明是宗像你的记忆力更好些」

  「不需要的记忆我会选择忘掉」

  「好啦好啦,确实是我先约的你,结果各种事情忙起来就没成行。啊啊不过,这对宗像来说并非无关紧要,而是讨厌到想要忘掉的记忆吗?」

  草薙的诡辩引来宗像微微怔住的表情。

  「您还真敢说」 

  「但确实是讨厌的记忆,我没说错吧」

  「很遗憾。对和您的约定,我可没有抱着多少期待。再说也是没办法的事。倘若是我的部下有难,我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那天原本也像今天一样,约好两个人见面的。结果突然传来消息,吠舞罗的人跟别的组织起了冲突,八田等人匆忙赶去,骚动反而进一步扩大,最后不得不由草薙亲自出面收拾残局。善后处理之类的又是一堆琐碎工作,还要照顾店里,他只能给宗像发个邮件取消约会。

  宗像的回信只有三个字,知道了,除此之外并无只言片语。草薙连忙又回了句下次我请,却石沉大海没有回音。

  「话说回来,您真的不准备拿酒出来吗?」

  「想喝也可以,不过换个地方可好?你看上那个,我家里也有一瓶」

  草薙抬起下巴指指那瓶Grappa,回望着宗像。

  「今夜是满月。去我家一起边赏月边来两杯,如何?」

  搬出冠冕堂皇的借口,草薙也支起手肘从吧台里侧探出身体。正面靠近宗像的脸庞,再附送一个大大的笑容。依照经验,玩笑一样的邀约对宗像来说,比认真的邀请来的要有效的多。

  「赏月,吗」

  「很风雅吧?从寝室的位置应该正好能看到」

  「您的目的只是单纯地赏月吗?」

  「嗯,谁知道呢」

  草薙给出个模棱两可的回答,宗像却不禁笑了出声。

  「就那么想打包带走吗?坏心的酒保先生」

  「看到你就忍不住想带走,能赖我吗」

  四下无人,他却还是贴近宗像的耳边柔声低语,然后满意地看到对方的耳根染上一抹绯红。



Fin.



#那些年我没买到的礼受本#00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王权末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