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自作/翻译书架。(全面禁止转载

猿礼主/S4中心/宗像礼司受(不逆

欢迎来到南极圈新手村(x),这里留下了三十天份的储备粮,祝你旅途愉快(<ゝω・)~☆
 

【猿礼】□

一季时段,麻吉fairy的室长和小伏见w

题目就那样(ry

战友们元旦快乐ヾ( ・∀・)ノ!


+++请勿转载,可直链本页+++
作 もちらぎ@id=1702451
译 科技属超图书馆员 = CounterWing
+++请勿转载,可直链本页+++


  经常能在S4驻地的自动贩卖机前面看到那个人。

  因为不想被他逮到,一般我只要看见他在那就会匆忙离开。但这都是第几次了?像室长这样不食人间烟火的还用得着自动贩卖机?总觉得有点在意。

  普通的买个水?还是别的什么?想象了一下又不太能得出结论,我不禁产生一丝期待,说不定能看到这人不同寻常的一面。

  之前见过他用餐的场面。当时有种奇妙的认同与……安心的感觉。或许在我的内心深处,依然存在『王』这种生物与普通人类之间的界限吧。

  他们的力量、地位、经历,终归都是些来路不明的玩意。

  没错,简单来说就是由于不了解,才会涌起莫名其妙的好奇心。以及兴趣。上一次我抱着这种心情停住脚步,在稍远的地方望着他。可惜事实并不如我所料,室长似乎只是在观察自动贩卖机,看了一会儿就拂袖离去了。

  留下我独自杵在附近。什么啊结果什么都不买吗,这人到底在想什么真是搞不懂。有点烦躁。

  然后轮到这次。

  「嗯?伏见君」

  「……喔」

  又来了。终于被他逮到了。

  「你要用这个吗?抱歉,那我就不打扰了」

  他让到一旁,脸上挂着疏离的笑容,落下这么一句便转身要走。我看着那背影,不知怎的竟然叫了声室长。完全无意识,条件反射一般。明明觉得被他逮到是件麻烦事,却又不自觉地出声叫住他,真是蠢到家了。

  他回过身来,没有说话,只投以询问的目光。我犹豫了几秒,还是不情愿地说了出口。您不用了吗,自动贩卖机。

  啊啊,他领会地看向那台机器。像是自言自语般地说道「毕竟我从没用过呢」。

  「更准确地说是……用不了,吧。很遗憾我没带着零钱」

  面对这出乎意料的发言,我的思考有一瞬间停摆。等一下,我努力把吐槽憋了回去。用不了。从没用过。耳朵确实听到了这两个词,脑袋却还没能消化其含义。

  「从没用过?是说自动贩卖机?」

  惊讶溢于言表,我的话听上去更像是责问的语气。啧,每次跟这个人说话都觉得脑细胞不够用。

  「嗯,所以很感兴趣……有时显示出来的贩卖品还会有变化,无意间就盯着看了」

  难道被伏见君发现了吗,真是不好意思。虽然这么说着,他却没有半点不好意思的神色。太难以置信了,我不知该以什么表情来回应,目瞪口呆大概就是指这个状态吧。

  「那个,室长。多问一句您有去过便利店或者超市之类的吗?」

  倒是听说过呢。他点点头,小声复述起『便利店』和『超市』的字眼,浅浅漾起的微笑近乎孩子般纯真。

  事已至此,再去否认也毫无意义。既是上司又是『王』,这会儿我却想揪着领子甩给他一句您长这么大都是怎么活过来的啊开玩笑也有个限度行吗。

  无名的怒气像肥皂泡一样嘭嘭地炸开。我从裤兜里掏出零钱塞进投币口,低声说了句「您请」。他的神情不为所动,只有淡紫色的眼睛微微圆睁着,仿佛第一次看到怎么用自动贩卖机一样。

  「就当是为了以后,您也试着用一次如何」

  室长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面前的机器。他没表示拒绝,但似乎也没理解要做什么。

  哔的一声,抹茶牛奶的罐子掉了出来。见他半天都不动一下,我只好自己伸手取了出来。

  「啊,之后拉环要这样打开……」

  「伏见君,你,当我是缺乏生活常识的笨蛋吗」

  这点我还是知道的。他边说边扯开拉环喝了一口。用那张刚才还说着『我从没用过自动贩卖机』的嘴巴。

  真的是很没生活常识,该说是笨蛋还是天生的。当然,打死我也不会说出口就是了。

  「……太甜了」

  「……本来就是甜的」

  难道把抹茶牛奶当成您平时点的茶了么…………一定是这么回事吧。

  我很想否定这个猜测。室长在我心目中的印象已经从那遥远的王座上直线滑落,我虽然很好奇,却并不想贬低他。倒不如说,我对这个人真是越来越搞不懂了。

  您身为『王』这样真的不要紧吗。刚以为了解了他一点,谜团却像滚雪球一样暴增,太乱来了。

  「一次不错的体验」

  听到他的话,一直看着地面的我这才抬起视线。

  「谢谢你,伏见君」

  那股奇怪的焦躁感,终究还是没能散去。



  第二天,我来到室长办公室的时候,发现桌上放着一样诡异的东西。非常突兀,但又并不陌生,一只空掉的抹茶牛奶的易拉罐。

  「……室长,您该不会不知道扔到哪里吧」

  我指着那空罐子。室长迟疑了一下,很快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他也会有这种表情……虽然和主题无关,我却有点小感慨。

  「不,我是特意留着的」

  「哈啊?」

  我还是没忍住。室长倒是没责怪我,也没表现出半点不悦,只是用那纤长白皙的手指轻轻敲了一下罐子。

  「因为是伏见君送我的第一件东西啊」

  他微微一笑,又是那种殷勤无礼的笑容。啧,啊啊烦死了真的要被他弄神经了。

  谁让我已经知道了。知道了那笑容背后如孩童般纯真的表情。



Fin.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王权末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