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自作/翻译书架。(全面禁止转载

猿礼主/S4中心/宗像礼司受(不逆

欢迎来到南极圈新手村(x),这里留下了三十天份的储备粮,祝你旅途愉快(<ゝω・)~☆
 

【猿礼】猿礼140字短文集50题

+++请勿转载,可直链本页+++
作 蓮見@id=5163882
译 科技属超图书馆员 = CounterWing
+++请勿转载,可直链本页+++


01.『不合常理』

  推开这扇门时,心情十分沉重。

  单独行动是赋予我的特权,问题不是这个。

  任务拖得太久,还受了伤,难免又要被他揶揄个几句。我皱着眉走进办公室。

  「你回来了。伤势怎么样了」

  ……听到的竟然是充满关切的话语。


02.『你』

  总是弓着身子驼着背,站姿歪歪斜斜的。

  然而就是这样的你,渐渐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力量。那称不上端正的背影,却令人感到无比安心。

  穿上制服,拿起佩剑。碧蓝如洗的晴空下,昂首立于队伍正前方的你,无愧于『青之王』的眷属。


03.『时间限制剩余一分』

  「还有一分钟」

  「……您这人啊」

  久违的休息日,难得两人能一起过夜,的第二天早上。

  空气中还残留着昨夜的温存,介乎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人伸出手去,描摹起枕边人那高挑紧致的身形。

  不想却被那人细长的手指柔柔绕住,从身上拉开。

  「不行。今天说好要出门看电影的」

  变更预定看来是没戏了。


04.『临终之前』

  躺在病床上浑浑噩噩等死?那种临终请恕我敬谢不敏。

  反正都会死,死前至少要让这里的所有人都记得,伏见猿比古曾经多么强烈地存在过。

  我撂下这句,他则轻笑出声,「如此热烈而鲜明的临终,到时候,我又该送你点什么呢」

  那么……就算只有一滴也好,请您为我落泪吧。


05.『陷入绝境』

  感觉有点糟。

  啊——……嗯,糟糕。我的胃,要不行了。

  面前是笑意盈盈的上司,和餐桌上堆满的各种看上去就很高级的肉类。

  为了庆祝我的二十岁生日。烤肉我是很喜欢,但凡事都有个度啊!


06.『永远在一起』

  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没什么永远,那不是奢望,而是幻想。

  但这个幼稚又恶心的念头却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内心深处有个甜蜜的声音在低语,那个人是特别的,是他的话一定可以。只可惜,我比任何人都清楚,那个人……他,并不是我的所有物。


07.『无所不知』

  您一向无所不知。

  部下的私人生活,副长房间的装饰品,我的喜好。驻地庭院里的花朵何时会盛开,早晚无可避免要和谁一战,一切的一切,都逃不过您的掌心。

  所以,如果您不在了,我会是什么表情,您一定也能预想到吧。

  即使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08.『推倒重来』

  几个小时之前,突然被副长抓了壮丁。劈头盖脸就是一句,伏见,我接下来要去准备室长的生日蛋糕,你也来帮忙。

  最后的成品,至少还算是蛋糕吧。

  纯白小巧的圆形奶油蛋糕,边上用草莓和富有独创性的红豆进行点缀,正中间则是巧克力制的牌子,上面写着「礼司君生日快乐」

  看到这个,他又会是什么表情呢。


09.『50/50』

  成败的可能性各半,仅有50%的成功率便决定实行,难免会招致一些疑问。

  但我是『王』。

  身居高位者,必须做出适当的决断并付诸行动。

  而这会儿正单手拿着平板解说作战计划的他,则是至关重要的棋子。

  他从未辜负我的期待。


10.『发送失败』

  终于抵达约定的地点,看到的是一脸不高兴的恋人。他从我手里拿过手机,翻开『未发送短信』一页,叹了口气嘀咕道「我就知道是这么回事」。

  屏幕上赫然显示着我原本应该发出去了的信息。『有事要迟到了』。

  我反省起自己的失误,却也不禁觉得,老老实实等了两个小时的他特别可爱。


11.『无意识』

  这人习惯紧攥着床单抵抗快感。

  虽然很想说他两句,请不要忍耐,我想听您的声音……但实际上我也完全没有说话的余裕。

  冲上顶点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只剩下一个小小的念头,您也差不多该从床单毕业了,想抓点什么的话就抱着我不好吗。


12.『更喜欢的是』

  连休时回了趟父母家,等再回到驻地的时候,看到的却是一脸身心俱疲的部下。

  提醒他脸色有些憔悴,得到的是无表情的回复「已经三天没睡过了」。

  一直在追查的事件突然有了进展。

  埋头工作的身影令人心动,但要不要告诉他,我更喜欢的是健康的你呢?


13.『男人的浪漫』

  「穿上这个吧」这么说着,塞到我手里的衣服怎么看都是所谓的女仆装。

  试探性地问了一下,他也给予了肯定「是女仆装」。

  ……您是指谁来穿?「当然是伏见君」。

  沉默地瞪着他表示抗议。「请安心,我也会一起穿的」。

  折腾到最后,理由居然是「听说是男人的浪漫」!


14.『被爱着的感觉』

  这份工作有时会受点伤,不过我也已经习惯了。

  但是由顶头上司亲自为我包扎处理则十分罕见。

  室长耐心地数起我大大小小的伤口,逐一涂上消毒水。

  动作笨拙却温柔。

  看着他一脸认真地缠着绷带,我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

  这种感觉……大概就叫被爱着吧。


15.『真伪』

  不曾像其他人一样誓言「忠诚」。

  但「大义」确实也成为了我的一部分。

  或许会被讽刺说那不过是冒牌货罢了。毕竟这份心情是真是假,只有我和那个人清楚。

  凝聚于心中的,无可替代的存在,那便是唯一的「大义」。


16.『Marry me?』

  总要跟别人解释我俩的关系实在太麻烦了,于是便提出「请跟我结婚」,然后被毫不客气地回了句「不要」。

  喂喂拒绝是闹哪样,我瞪着他,他却赌气似的小声念叨「求婚应该由年长的我来才对……」。

  谁要管那种事啊混账上司。总之明天一早去交结婚申请书,就这么决定了。


17.『闭上眼数三秒』

  如同往常一样不高兴地皱着眉扁着嘴角,他突然说道「请您闭上眼数三秒」。

  按照他的要求闭上双眼,一,二,三,再睁开。眼前别扭的青年微微红着脸,手心托着一个小小的盒子。

  盒子正中是一枚银色的戒指。

  我花了好久才理解他的意图。


18.『闭上双眼所看到的』

  纤长的羽睫微微颤动。

  闭着眼睛,室长又会看到怎样的世界呢。

  我的话只能看到一片漆黑。但对他来说应该不止于此吧……?正胡乱想着,那双浅紫色的眼眸缓缓睁开。

  就知道是你来了,他轻笑着说道。看吧,果然是这样。


19.『即便是陷阱』

  我有想过这会不会是陷阱。

  但不知为何总有种毫无根据的信赖,这个人从不说谎。

  相信了他的我,此刻正站在这个神奇的地方。

  「呵…我的预感果然没错呢伏见君」

  人声鼎沸的赛马场。伏见猿比古二十岁……传说中百倍返现的中奖彩券,人生第一次见到。


20.『更依赖我吧』

  那个冬天以来,他身上有了些许的变化。

  谁也无法靠近,无论再怎么伸出手去也无法触碰到,总是孤身一人,每一步都如履薄冰。

  真是蠢透了。

  不过是死了一个人罢了,您再忍耐、再勉强自己又不能起死回生。虽然我很想骂醒他,却知道这都是无用功。但至少……至少您可以更依赖我一点。


21.『这一定就是』

  人类这种生物一向充满了谜团。

  今天是休息日。他很少见地来到我的房间,一起看了会儿电视却又打起瞌睡。

  还毫不客气地把脑袋枕在我肩上。

  透过羊绒衫传来熟悉的体温。

  嗯,这一定就是,所谓的幸福吧。


22.『不着痕迹的纵容』

  拿了个靠垫放在大腿旁边,慢慢将他的头移动过去。

  轻轻抚过脸颊,他好像稍微睁了下眼,很快便又重返梦乡。

  看到他的睡脸,我不禁觉得买个柔软的大沙发真是十分正确的决定。

  醒着的时候死活不肯向我撒娇的部下,这种时候却像个孩子一样可爱又粘人。


23.『无论身在何方』

  您出差我不反对。

  就算一直出差在外也没关系。

  但是,好好出着差却卷进奇妙的事件,指挥起一群不相干的家伙,最后还被敌人重重包围是闹哪样。

  早知道会变成这种危险情况,下次至少带我一起去。

  出差津贴要神户牛肉就好。

  「伏见,拔刀」


24.『全部全部,都是您的错』

  一起吃饭,一起解答报纸上的填字游戏,一起在上了年头的咖啡店里喝咖啡,一起在樱花盛开的人行道上散步,一起在公园给鸽子们喂食。

  不知不觉间习以为常,最初的烦躁感也烟消云散。

  低声嘀咕着蠢透了,心里的某个地方却流过一股暖意,温柔的,悲伤的。

  全部全部,都是您的错。 


25.『可以请你不要突然袭击吗』

  推开办公室的门,部下说出的第一句话却是「请跟我结婚」。

  面对这突然袭击,几乎是条件反射般打回了直球「不要」。眉毛皱成一团的他心情明显恶化,我只好找个借口说「求婚应该由年长的我来才对……」。

  他挠挠头啧了一声说道,那么明天一早去交结婚申请书。

  太开心了不知道该如何回应,这种话我怎么说得出口。


26.『恨不起来』

  早知道会变成这样,当初就不到您身边来了。

  明明这么想着,记忆中那些数也数不清的「回忆」,每一张每一页,都有那个人拘谨却发自内心的笑容。

  那么幸福的笑容。

  即便您已经不在了,一想起那些笑颜,我又怎么恨得起来呢。


27.『有你在就不要紧』

  黄金之位空席。绿之氏族异变。

  麻烦事真是一件接一件,不小心当着上司抱怨了一句,他却只是不屑地轻轻一笑,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在我和你,还有Scepter4的面前,任何困难都不足为惧」

  「反正您都会把最难搞的部分交给我」


28.『约定』

  作为『恋人』的约定。

  工作时间必须保持上司与下属的关系。

  不管再怎么忙碌,每个月至少都要一起外出约会一次。

  不能在身体外露的部分留下痕迹。

  一天最多只能做三次,等等。

  然后在这个下雪天,我犹豫着要不要再加上一条「想哭的时候就请您哭出来」。


29.『一切结束之时』

  坠落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即便坠落也如此美丽,就像他本人一样,凛然而决绝。

  青色的巨大剑刃。背后的天空却渐渐染上赤红的夕色。

  我不禁祈求,在一切结束之时,在送别他的最后的瞬间,映衬着那个人的,应是一片清澈透明的蔚蓝。


30.『我会让他幸福的』

  「你和礼司也要结婚了啊!从今天开始就是咱家的一员了!」满面笑容的园艺师兴奋地拍着我的后背。

  今天早上刚去交了结婚申请书,应该还没来得及汇报才对。

  总之,不知道该怎么回应的话,就这么说好了。

  「我会让他幸福的」


31.『不愿』

  自从那个寒冷的雪天之后,我就不自觉地回避起他人的触碰。

  仿佛一旦接触到了谁的温度,那时冰冻起来的『我』就要融化、崩毁一样。

  今天,当你伸出手来,用力抓住我的手腕的时候,这份温暖,再也没有什么比这更能令我安心。

  ……你看,所以才不愿被任何人触碰。


32.『谎言的分量』

  「我喜欢您」,你对我说道。

  我只能以微笑回应。

  因为我知道,那只是你为我而准备的小小的、温柔的『谎言』。

  然而它却在我心中渐渐生了根,越来越壮大,已经远远超出了你所能想象的意义。

  我闭口不提,决定把它当做一个秘密。

  为了我自己。


33.『将永恒变为现实』

  永恒,即不会变化之物。

  我一直觉得,那样的东西是不存在的。

  人也好,物也好,没有任何东西不会改变。

  所有事物都在不断的变化之中。

  但是,那个人的目光,和最初与他相遇时起,不曾有过任何改变。

  无论何时都清澈而坚定的双眸。

  无所畏惧的命运之霸者。


34.『互补』(淡岛视点)

  比方说,当室长的桌上铺开一大片拼图时,伏见就会沉着地将待处理的文件覆盖其上。

  又或者,伏见熬夜加班整理情报时,不知不觉间,室长就会端着清茶和点心坐在他旁边。

  看上去有些奇妙的画面。不过最近,我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


35.『成人的定义』

  个子也长高了。年龄也增加了。工作也很稳定。地位和实力也不用说。

  但是,依然和那个人不一样。

  他是『成人』,而我不是。

  烦躁、不甘,咬着牙问他什么才叫做成年人,他却笑而不语。

  呐,就算不是『成人』,也请您不要拿我当小孩子。


36.『安慰我吧』

  「最喜欢的茶碗磕了个缺口,伏见君,如你所见,我现在心情很低落。太悲伤了没有心情工作,连点心都不想去买了,只在驻地的小卖部买了个巧克力。嗯,就送给你吧」「……请您快从我腿上起来」


37.『封口令』

  「呐」「闭嘴道明寺」「可是啊」「我们什么都没看到也什么都没听到」「不不不那个再怎么说没看到也」「呵呵呵」「不准笑啊五岛,更恐怖了」「腿都被坐麻了吧伏见先生」「重点错了」「伏见先生的表情好可怕」「要叫副长来吗?」「千万别告诉副长」


38.『交换』

  国王游戏真是超级无聊。

  以需要加强和下属们的交流为名,室长最近挺喜欢玩这个。

  今天的题目是,3号和8号互换地位。也就变成我和室长互换一整天。

  因此我正坐在室长办公室里,他那张宽大的办公桌上(我才不要坐椅子)。……超~闲。


39.『不曾言明』

  「您只要喜欢上我不就好了」,您知道吗,忍住这句话远比我想象的要困难得多。

  他扬起头,凝望半空中飘落的细雪,我看着这副景象,努力咽下的话语差一点又脱口而出。

  真是的,您只要忘掉那个人不就好了吗。


40.『因为想和你在一起』

  看到这个月的轮值表,我的手指微微颤动,大概是错觉吧。

  每个休息日,都和室长的休日重合了起来。

  这一定是故意的。

  毕竟最终敲定轮值排班的正是室长本人。

  我抬起头看着他,他却移开视线轻轻说道「休息日想和你一起度过而已」。


41.『1+1=1』

  生日礼物,而且是给副长的生日礼物,该买点什么好。

  非常遗憾,我和室长都无法参透副长那独特的品位。

  实在没辙只能想着两个人一起逛逛总会有办法的。结果逛到太阳下山依然一无所获。好麻烦啊啊啊。

  这就叫1+1=1吧,谁说的来着。


42.『唯一的,不满。』

  我一向特别「中意」你,伏见君。

  你总是能够给出我想要的,有时甚至是超出我期望的答案,为我的氏族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但是,只有一点,我「不太喜欢」。

  赶上下雪天,你就会默默地来到我身边,无论做什么都不曾离开。

  这份温柔,是我对你唯一的「不满」。


43.『如你所愿』

  早晨醒来,我发现自己被一双细瘦的手腕紧紧束缚住了。

  昨晚只是单纯地并排睡在一起,会变成这种姿势还真是不可思议……而且,作为部下的他似乎睡的正香,一动不动。

  我微微转动头部,眼前是他毫无防备的睡脸。

  看在这可爱的睡脸的份上,就让你再抱一会儿吧。


44.『那种事情……不重要』

  明天还要上班,这是在外面,至少让我淋个浴……等等,被压倒在地的你不住地碎碎念,我凑上前去,用唇舌轻轻堵上那溢出的话语。

  自己也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了,手上的动作却不曾停顿半分。

  你好像还要说些什么,那种事情,现在都……不重要。


45.『爱的表现』

  简直难以置信。忙碌了一整天,回到宿舍楼却迎面撞上室长。

  然后被当场扑倒在地。一头雾水。

  被吻住。什么情况。

  衬衫的扣子被解开了。

  做到这种地步,他的目的不言自明……啊啊真是的,随便您了。

  请尽情地。


46.『近在身边』

  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了,紧紧包裹着他,配合彼此节拍的律动,到达顶点。

  从旁观察他释放后的表情,伴着粗重的喘息,他也直直地盯着我看。

  就算想说点什么,我的呼吸也远没有平复下来。

  伸出手去,轻轻抚上他的脸颊。他有些惊讶,稍稍抽离了身体。

  这就是如今,我和他的距离。


47.『单刀直入』

  我明白了。那么我就单刀直入地说了。

  这个箱子里面的东西,就是所谓的情趣用品。

  要问为什么我会准备这种玩具……,伏见君,请冷静地听我说完。

  并不会拿来对付伏见君你的,请不要露出那种恶鬼般的表情,啊、不过……啊啊拿小刀切成两半也太……。


48.『请给我您的心脏』

  您的心脏,想必也如同那蓝色的结晶一般。

  连血液也是蓝色。

  比海洋、比天空还要澄澈瑰丽的蓝色,隐藏在这薄薄皮肤下的脉搏。

  我想亲眼看看。

  紧紧拥抱着您,细心聆听这鼓动。

  终有一日,我会由着这份冲动,刺穿您最美丽的部分。


49.『善意的反面』

  感冒了。

  发起高烧的我只能团在被子里窝着,不知何时,那个人来到我床边,静静地微笑着说道,「请快点把感冒治好吧」。

  ……只是这样也还好。以我自身的经验来说,真的很难受的时候,被人这样那样的各种照顾,反而只会加剧疲倦。

  那个,非常抱歉,能请您回去吗。


50.『喜欢逞强的人』

  你比谁都要努力,我一直看在眼里。

  而且,恐怕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这点了。

  你究竟是为何而努力,我也很清楚。

  所以,看到你太过逞强累垮了身体,我真的很难过。

  像孩子一样团在被子里呼呼睡着的你,非常非常可爱。

  不过,还是早点把病治好吧。



Fin.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王权末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