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自作/翻译书架。(全面禁止转载

猿礼主/S4中心/宗像礼司受(不逆

欢迎来到南极圈新手村(x),这里留下了三十天份的储备粮,祝你旅途愉快(<ゝω・)~☆
 

【猿礼】誓约之刻

+++请勿转载,可直链本页+++
作 蓮見@id=6193804
译 科技属超图书馆员 = CounterWing
+++请勿转载,可直链本页+++


  蔚蓝的天空。

  我仰起头,透过镜片所看到的天空,一望无际的蔚蓝。


  在地下呆了那么久,不免有些无谓的感慨。走出来之后看到这片令人难以置信的,湛蓝清澈的晴空——跟充斥着混沌的所谓『秘密基地』简直是天壤之别。要说有什么违和感的话,便是那主宰天空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美丽而高洁、象征着『青之王』的巨大剑刃悬在那里已经很长时间了。室长他……不知道怎么样了。

  只可惜,这里也和地下一样嘈杂吵闹。

  喧嚣的源头是一群身着这晴空般颜色制服的人们。Scepter4的青色制服,真是久违了。区区一个月而已,这么短的时间,那些早已成为习惯的事物却让我如此想念。放眼望去尽是熟知的面孔,每个人都手持对讲机忙碌着。

  被他们发现会很麻烦。室长要是解释过也就罢了,否则的话,我依然会被当做背叛者。一大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可就烦死人了。叛徒叛徒什么的乱嚷嚷倒是无所谓,我现在有伤在身,没空陪他们胡闹。眼下最好是找个地方避避风头,等事态得到控制之后再回S4驻地。——如果这段时间里,『青之王』能平安无事的话。

  腿上的伤口还在渗血,淤青擦伤更是数不胜数。

  每动一下,身体的各个地方都在发出痛苦的悲鸣。沾满尘埃与血迹的衣服黏在身上,我恨不得立刻换身衣服。把我带回地面的平坂道反早就不见了。就像她引以为傲的职业精神一样,她不会做合约之外的事情,目的一旦达成就会迅速脱身,来去都无影无踪,就像个真正的忍者。

  我正思考着得去包扎一下伤口,身后却传来一阵忙乱的脚步声。不止一个。而且,还是熟的不能再熟的家伙们。

  「啧」

  还是被发现了。早知道就不在这里看什么蓝天了。应该提前去避难才对。


  「伏见先生!」

  大声呼喊着我的名字的日高,然后是布施、五岛——以及其他人。喂,你们原来这么闲吗。我在地下最后确认的时候,上面正因为石板和『绿之王』的策略忙得人仰马翻。没想到你们居然这么闲。不,不管怎么说这些家伙也是精锐中的精锐,特务队的成员。怎么可能!

  我决定无视他们,总之先找个大楼藏一下。遍体鳞伤还要应付这群热血白痴,开什么玩笑。

  「请等一下!伏见先生!」

  我拖着伤腿艰难地移动起来,身后的噪音却不肯放过我。

  「……吵死了」

  匕首都扔没了,我琢磨着该怎么摆脱这些家伙,正在这时。

  「室长在找您」

 


  我被带到一辆救护车里。负伤的情况看来没能瞒过那个人。救护班的队员迅速帮我缠上绷带。我现在浑身都散发着让人头疼的消毒水味。

  应急处理完成之后,我拿到了替换的衣服。青色的制服。而且还是我亲手丢在宿舍的那件。真是准备周到啊,会这么做的是副长吗,还是宗像礼司本人呢。

  ……说起来,任务,已经完成了吧。

  一想到这里,我不禁长长地叹了口气。

  像是要把肺里所有污浊的空气都挤压出来一样,深深地呼气,疲倦不已。

  我抬起头,拧开矿泉水瓶的盖子。一旁救护车的车门突然打开。

  身材高挑的男人出现在门口。毫无疑问是『青之王』本人。

  「您找我吗」

  我把水瓶放在附近的台子上。

  「这次真是辛苦你了」

  「极密任务到此为止,我可以这么理解吗」

  「嗯,没错。你已经完成了任务。取得了超出我期待的成果」

  「那就好」

  「伤势如何」

  「这点伤不算什么。倒是您那边,那个,出现的也太久了。不可能完全没事吧」

  「啊啊,这个吗」

  这人的语气就好像在谈论「邻居的宠物狗生了」一样稀松平常。他推了推眼镜,似乎完全不在意自己头顶高悬着的那玩意。

  「总会有办法的。我可是『青之王』」

  蕴含着强韧意志的话语。就仿佛在说——赌上身为司掌秩序的『青之王』的矜持,无论是多么狂暴巨大的力量,也会被他牢牢控制于掌心。

  下一瞬间,环绕他周身的魄力与威严忽然散去了。

  「话说回来,好久不见了」

  比起『王』,更像是一个普通的人类所说出的言语。

  「啊?哈啊,刚一个月而已」

  从那场深恶痛绝的争吵开始,也就一个月出头。虽说事前有过商量,真说出口的那些话也还是会觉得气愤。我越想越烦躁,难道又要提起这件事么,我可一点都不想再回忆了。

  「一个月是相当漫长的时间。完全都是你在执行任务的时间」

  「一个月已经足够了」

  「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你不在的时候,工作运转的很不顺利。给淡岛君也添了不少麻烦。没想到我会在这方面感到力不从心呢。还想着等你回来的时候,得给你加薪才行」

  这大概是某种意味上的夸奖吧。令人费解的赞赏方式,但他应该是这个意思。

  「那还真是多谢了」

  涨工资什么的,受了这么重的伤的抵偿吧。

  「只不过」

  面前这个人却露出了略带歉意的微笑。不是看惯了的殷勤无礼的笑容,而是有些许困扰的表情。

  「我已经不再是『室长』了」

  一副真是难办啊~的样子。

  「我知道」

  「嗯,所以没法给你加薪了。非常遗憾」

  他的『东京法务局户籍科第四分室室长』一职被罢免的事情我早就听说了。政府这次倒是意外胆大妄为了一回。但是。

  「但您还是『王』」

  所以,那点事情算什么。

  「就算不是『室长』」

  那种一介公务员的头衔有什么用。我所跟随的又不是什么『室长』。

  「您是『青之王』」

  我扬起头,笔直注视着『青之王』宗像礼司的眼睛。

  「是的」

  他的目光发生了变化。从普通的人类,又变回了那个被选中的、拥有莫大力量与坚韧意志力的『王』的眼神。

  「那么,您就是我的『王』」

  我在那个充满灰尘与鲜血的战场所确认的事实。美咲指出的真相,那些言辞深深地渗入我内心。不是谁的,而是我的『王』。面前的这个人,是我为之折服的『王』。

  「……是的」

  他如此答道。给予了肯定的回覆。然后,像是做出了某种决意一般,以凛然的声线继续道。

  「那么作为你的『王』,我将它交还予你」

  『青之王』从手边的箱子里取出一柄佩剑。曾经片刻不离身的,我所持有的那柄剑。

  『王』在此宣言。

  「以剑制剑,你仍然拥有身为持剑者的资格」

  沉重的佩剑被交到我手中。我没有一丝犹豫,紧紧握住了青色的剑柄。

  「因为你是我的氏族,青之氏族的一员」

  青之氏族。这个单词的重量,便是我手中的这柄佩剑吧。


  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他离开救护车之前说道。请你也去做你应该做的事情吧。

  我独自留在车里,手里握着我的『昴』。

  『青之王』给予青之氏族·伏见猿比古的佩剑。当初离开S4的时候,我曾想过把它带走。武器就是武器,把内藏的机关、探测器之类的卸掉的话,一样能用。但是,我却最终没有拿走它。

  现在我知道是为什么了。

  不知从何时起,它已经成为了我重要的宝物。因为太重要了,所以不能带走。

  我将这件贵重的宝物留了下来,交给他们。交给『青之王』,交给Scepter4保管。

  直到现在,将它取回。


  我起身,大步走出车外。

  去做我应做的事。为了能再度站在『王』的身边。

  

  

Fin.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王权末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