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自作/翻译书架。(全面禁止转载

猿礼主/S4中心/宗像礼司受(不逆

欢迎来到南极圈新手村(x),这里留下了三十天份的储备粮,祝你旅途愉快(<ゝω・)~☆
 

【猿礼】和室长在便利店

接上篇【cupper supper


+++请勿转载,可直链本页+++
作 國東@id=1867827
译 科技属超图书馆员 = CounterWing
+++请勿转载,可直链本页+++


  「嗯~还是温热的」

  「冷掉的不好吧」

  「也是,冷掉的会很难吃」

  纤长的手指饶有兴致地隔着薄薄的塑料袋戳着里面白白软软的包子。虽然很想吐槽别拿食物来玩,但对方是直属上司,伏见想了想还是作罢。

  「是啊凉了可难吃了,请您趁热赶紧吃掉」

  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有点要感冒,冬天总是这样。

  天气太冷,吃什么都觉得没味道,手里的肉包子看着也没觉得多好吃。伏见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也要买这玩意,还不如买罐装咖啡。

  但后悔也没用,都是室长的错。

  心里这么抱怨,然而看着认真观察起肉包子的宗像,他也只能悄悄感叹,这人这会儿看起来一点都不像能干的上司啊。

  虽然也没怎么见过他干活就是了。S4这个地方真的不要紧吗。

<<<

  不管怎么说,我们的室长大人似乎真的从来没去过便利店。

  为了验证这个蠢到家的真相,我被任命为“带室长吃肉包子事务官”。

  中间细节就略过不谈了。主要原因是,『既然是室长中意的人,那么就不要大意地去吧』。

  我又不是自愿被他中意的,也没有为了升官发财去特意巴结他。

  我会在S4里任要职,只是这个人的一时兴起罢了。我才不要为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负责呢。再说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然而当我把来龙去脉和盘托出之后,室长却非常痛快地回答『好吧,那我们走吧』。让我不禁有一点点觉得,他会如此顺利地答应,难道真的只有对我才这样?

  比追随他多年的人还要受到重用,虽然这么一来人际关系很难处,但与之相对的,心底也为此而感到骄傲。

  能真真切切地感觉到,被人重视,被人认可。

  既不是论资排辈,也不是靠裙带关系,我是凭借自己的能力,在这个实力主义的环境中,取得了如今的地位。那个曾经无论到哪里都只会被排挤、被无视的我。

  这么一想,满足了我那小小的自尊心,『宗像室长中意的人选』听起来也还不太坏。


  「伏见君,我有个疑问」

  室长的表情很微妙。与其说微妙,不如说是严肃吧。

  出什么问题了吗。

  「怎么」

  「唔,这个,该怎么办,或者说,怎么回事」

  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到底怎么了,请您直说」

  室长无奈地看向手中的东西。


  「我认知里的肉包子,里面包的应该是猪肉和青葱,不过这个似乎是豆沙馅的」

  被咬了一口的白胖圆包子里露出了深红色的馅料。很明显,非常确定,毫无疑问。

  「…………豆沙馅,嗯」

  差点笑喷,还好拼命忍住了。

  (豆馅儿哈哈哈……那就不是肉包子而是豆包了吧。这都能拿错,是淡岛副长的诅咒吗)

  「“请别偷懒快去工作”,这是淡岛副长的怨念电波吧」

  「喔呀,是在说我吗」

  我耸耸肩。

  「当然是说您,室长明明刚出门之前还在拼拼图」

  几百片拼图密密麻麻地散落在办公桌上,就没别的可干了吗。

  「我是把需要签字的文件都处理完之后才拼拼图的。并不是一直在游手好闲」

  姣好的唇线微微撅起,一脸不满的表情。

  只有在做出这种孩子气的举动时,宗像看起来才不像一个王,才稍微觉得有些亲近感。

  稍微。只有一点,一点点而已。

  「不过算了,反正我的职责只是带室长吃肉包子而已,分半个给您就是了」

  「所谓的,一人一半吗」

  这人在上学的时候也没有跟朋友一起去过便利店吧。和别人分享食物似乎对他来说很新鲜,眼睛里闪烁着些许期待的光芒,让人不禁想捉弄他一下。

  「……是哟」

  事实上都已经二十四岁了啊。怎么能这么——啊啊真是的。我才不会觉得他有点可爱呢绝对不会说的。太可气了。死也不能说出口。啧。

  我从中间把包子掰开。

  「行了,这半个给——」



  「………………是豆包呢」

  「………………是啊豆包」



  一分为二的包子里,热腾腾的豆沙馅。没错,又一个如假包换的豆包。

  「呵……哈哈哈……哈哈……」

  似乎戳到了笑点,室长笑得弯下了腰。

  不对,这不是该笑的时候吧。

  连着两个都拿错是闹哪样啊店员。会不会干活。可恶。

  「“请别偷懒快去工作”,淡岛君的怨念呢,伏见君」

  片刻之前的话被原样奉还。

  我竟无法反驳。

  「这就叫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吧。我们把豆包吃了就回去吧」

  「请不要说得像我也偷懒了一样,我又不是您」

  「嘛嘛,再说下去淡岛君怕是要打喷嚏了」

 


  (我和室长和便利店)


Fin.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王权末路|Powered by LOFTER